A团团粉蓝担,SamYU
相方:渔夫太太 @(๑• . •๑)
萌川口春奈

【大宫SK】前男友对不起,这房我只租给女生(完)

一本正经的拿破案当SK的幌子……社会我智哥,人不狠但是套路多😎。

☘空调坏了。

办公室里的闷热使人有些喘不过气,电脑旁的小风扇呼啦啦的转着,却丝毫不起作用,二宫的脸上已经起了薄汗。不耐烦的松了松领带,鼠标在各种房产信息网快速浏览,看着那一条条包装得精致又真实的信息,始终理不出头绪。到底骗子是怎么得手的,那些注明了 LINE 号的租房信息背后到底隐藏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?而,哪一个,会是他们要找的杀人凶手?

“二宫警官,又发现一具尸体。”进来的人面色沉重,二宫视线从屏幕上移开,示意他继续。“跟前两起一样,受害者是年轻女性,经过初步调查,她们的共同点是死前都曾浏览过各种房产信息网站,浏览记录显示均以租房信息为主。可是作为关键联络工具的手机上已经查不到任何相关线索…所以,暂时无法锁定犯罪嫌疑人…”松本警官拿着案件资料一五一十的做了报告,不知道是因为太热,还是太紧张,他脸上的汗比二宫还多。

“继续排查,扩大搜索范围,另外,把受害者的详细信息再给我一份。速度快点,我担心犯人还会进一步作案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松本润飞快的跑了出去。

又来一起,二宫揉揉发痛的眉心瘫倒在椅子上陷入沉思。不知过了多久,熟悉的手机铃声才让他回过神来。

“喂,请问是二宫先生么?”

“对,我是”

“我是搬家公司的樱井,想问问你那家还要不要搬?”

“啊,对不起,这几天太忙还没来得及整理,我过段时间再联系您,真的非常抱歉。”

挂了电话,更加让他头疼的事情闯入了脑海,说起搬家,其实是自己想把房间里所有关于大野智的东西通通扔掉。原因很简单,就像所有在一起多年的情侣一样,没了耐心也没了新鲜感,两人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大吵一架后,大野智当晚便离家出走,直到现在。虽然第二天二宫就接到了他轮番道歉认错的电话和短信,可是,觉得疲惫不堪的二宫选择视而不见,甚至换了家里的锁。至于大野智去了哪,还有没有在找他,他不关心,至少,他是这么告诉自己的。

“绝对不要跟大野智再有任何关系,不过是个表面正经却对自己情话连篇油嘴滑舌,又尽爱折腾一些自以为很浪漫的臭把戏的黑面包大叔罢了。”二宫抱着这样的自我催眠独自度过了分手之后的十天。

分手?二宫突然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这么说……我们就这样分手了吗?八年的感情真的就这样结束了? 电脑屏幕已经进入休眠模式,二宫叹了口气,顾不得多想,把精力重新集中在案件的调查上,拼命忽略心里不断漫起来的酸涩,

越忍却越是流出了泪,果然,还是舍不得,舍不得那个人。

“等等,这个LINE号最近几天出现得很频繁,首页几乎都是他发布的房屋出租信息,而且,房子的照片都是以黄色布景为主,各种好看,价格还超低…重点是,所有的信息都注明了一条  [仅限女性]。难道他就是自己要找的犯罪嫌疑人?” 二宫感觉看到了一丝希望,迫不及待的点了上面的 LINE 按钮,通过浏览器开始跟他聊天。

“您好,请问您有房屋出租是吗?”二宫发送了第一条信息,意外的是,过了大概十分钟都没见对方回复。难道,他不是凶手?如果是,有目标出现不是应该立刻行动吗?二宫不禁有些怀疑自己的判断,就在他准备放弃的时候,对方的头像才开始闪烁起来。

“有。”  极其简短。

不能心急打草惊蛇,于是二宫也慢悠悠的过了几分钟才回复他:“你上传的房屋照片都是真实的吗?我看你标注的是个人不是中介,那你怎么会有这么多房子?”

“嗯,真实的。”对方这次回复得很快。

果然,他回避了第二个问题,二宫开始怀疑那些照片其实就是受害人的房子。

“那我可以先去看看房子吗?”二宫打字飞快。

“你是单身女性吗?我这房子只能租给女性。”

“我……为什么?”二宫继续追问。

“男人来又脏又乱,回头我不好清理。不是女性的话,对不起,我不租了,再见。”

“我是!”二宫一刻也不耽搁,深怕漏掉目前看起来唯一可疑的目标。

“发张照片过来,我确认一下。”

“哈?没这个必要吧。”二宫很不情愿。

“那就没办法了,我工作也很忙,不想浪费过多的时间。”

“好,我发。”二宫速度从网上搜了张看起来比较正常的女性照片发过去。

“用网上的照片忽悠我,看来您也不是真的想租房子。”对方利用浏览器相似图片搜索功能轻松将二宫的谎话拆穿,还补发了个不耐烦的表情。

这个人警惕性挺高,二宫更加确认了自己的判断,连忙回了一句:“对不起,点错了。这样吧,我现在在上班,不方便自拍,晚上回家发给你。”

“好。”对方回了一句便再也没了声音,只剩二宫看着他的咖喱面包头像发呆。

拖着沉重的步子打开房门,里面再也没有温暖的灯光和喜爱的饭菜等他,也再没有那个软乎乎的人穿着围裙绕过饭桌过来拥抱他,顺便再给他一个结结实实的亲吻。他感觉自己好像已经度过了一段很艰难很漫长难熬的时间,其实只不过十天。
因为加班,二宫好几天没有回家,反正也是一个人,吃住都在外面随便解决。他不敢承认自己害怕面对已经与大野智分开的事实,却又在倔强而又毫无意义的矜持着不肯退让。那个人倒是好像真的不要他了,再也不曾在他的视野出现。

看着房间地板零零散散放着一些大野智的东西,往沙发上一躺,只觉得身体更累了。

“二宫警官,您那边有进展了吗?”松本打来电话问他。

“你先按流程调查,我这边自有计划。”松本的电话提醒了二宫和那个可疑人的约定,最终狠下心咬咬牙在房间翻箱倒柜,找出一件看起来最正常的女装,再戴上假发拍了照。

“看到照片了吗?”

“看到了,很漂亮。不过,你的衣服品味……嘛,很大胆。”句子末尾是一个流口水的表情。

这个人很恶心,二宫皱皱眉。看着照片觉得有些羞耻,那是和大野智在一起时从网上买的,只在特殊情况下用。想起这个所谓的特殊情况,那些暧昧的声音和折磨又诱人的感觉开始在脑海翻涌,让二宫不禁红了脸。

“我在夜店上班。”二宫撒了谎,他觉得这样的身份或许更能让对方感兴趣。

“哦。”

“照片也看了,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去看房?我急着要搬家。”二宫满脑子都是想着快点破案,没心思跟他多说。

“我看你这房子很不错啊,诺,照片背景里墙上那副画我看就画的很好,房间装修也不错。干嘛要搬?”

二宫不由得回过头看了看墙上那幅画,那是去年生日时大野智送给他的礼物,依着他们的样子画了两个老人在樱花树下牵手并肩的背影,大野智说要和他一起到老。自己当时还开玩笑说他寒酸,其实心里喜欢的不得了,立马挂在了卧室正中间,每天睁眼就能看见。二宫怪自己有些大意,随便就暴露了自己的东西。

“画画的人已经搬走了,看着添堵,怪伤心。”不知怎么的二宫说了句与破案毫不相干的话。

“扔掉不就好了。”

“舍不得。”二宫回了一句,立刻发现不对劲,赶紧点了撤回。

消息显示已读。

一定是太累了才会不小心暴露自己,二宫此时只想尽快结束对话让他上钩。

“那你单身吗?”对方又确认一次。

“嗯。为什么一定要单身女性?”

“因为单身的女孩子都很容易寂寞啊,来我这正好,我可以帮助她们。”

好家伙,这句话让二宫像打了鸡血,话里有话,嫌疑很大。“看来你还是个善良的人。你也单身吗?”

“我很喜欢他,但我惹他生气了,他大概不想再见到我吧,不过,我很快就找到了替身哦……那些更漂亮的女孩子,哈哈”

他用了[ 他]?他喜欢男生?后来又找了女性替身!二宫高兴坏了,没想到案件进展得这么快。

“被我吓到了吗?开玩笑的!我是参加了联谊。”对方似乎怕他怀疑又补了一句。

“没有没有。我觉得……这样也挺好的。不过,你不想找回他吗?”

“我找了,可是找不到,他连门锁都换了,也不接电话,我去他家守了好几天,却不见人影。”

果然天下情侣都一样,恋爱时你侬我侬,分手后就巴不得立刻与对方断掉所有关系。换门锁,不接电话不回家,二宫苦笑一下,跟自己如出一辙,那个人会不会困得在门外睡了一夜?还是乐呵呵的跑到海边钓了一整晚的鱼?或者……去联谊。二宫突然觉得鼻子一酸,胸口也隐隐作痛。

“这样不累吗?我是说,他可能已经不喜欢你了。”

“累。”

是我我也觉得累。二宫知道自己脾气不大好,仗着大野智爱他,时不时就会闹别扭,他也总能包容下来。只不过,没有哪一次像这样,两人都彻底放弃了对方。

“但是离开了他,我更累。所以我才想要发泄一下,幸好,最近觉得舒服了很多。话说,最近好像出了女孩子被杀的事情,你不怕?”

二宫吓了一跳,按理说消息封锁的很好,像他这样的人不可能知道。一时没想好怎么回复,不管怎么看,这个人都有问题。于是又偷偷给松本发了信息,让他安排几个人随时准备行动。

那边见久久没反应就又问了一句,“你什么时候过来看房?”

“明天上午方便吗?十点。”

“好,等下我把详细地址发给你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记住,只能你一个人来。”

“诶?”

“我喜欢安静,人多噪杂,而且我有洁癖。”解释得似乎天衣无缝。

大野智也有洁癖,二宫这次fufufu轻笑了起来,那个人,从来不敢喝别人喝过的饮料,说什么是间接接吻。跟自己交往过后,别说喝过的饮料,连更浓更难喝的男人味道他也通通接受了,真是傻瓜。

“知道了,明天见。”二宫关了电脑,随便冲个澡难得的早早上了床睡觉,若是以前,除非大野智亲自抱他进卧室,否则二宫会一直赖在客厅熬夜玩游戏。现在,没心情玩游戏,因为就连玩游戏,也会想起他,想起他大清早去排队买限量版哄自己开心,想起他为了跟自己对打,拼命苦练。
二宫最后在浑浑噩噩的梦里睡着,在梦里,他跑了一整夜,想把大野智追回,累得喘不过气。


距离约好的看房地点还有五百米,二宫跟松本一行人留意着四周小心的慢慢靠近。

“你好,我是来看房的。”二宫特意让随行的女警敲门。

“一个人来的吗?”对方依旧很警惕。

“嗯,一个人。”

“不要骗我,不然你会后悔。”对方居然开始威胁。

“真的。”

几个人都把手里的枪握紧了些。

“好……”

那人开了门,二宫首先冲了进去,然后就傻了眼。

“和也对不起,我错了,请跟我和好。”客厅中间拉着条幅,周围布置得浪漫又温馨,大野智站在浅蓝色的灯光下,抱着花紧张的一脸汗。

“所以说,你就是一个表面正经却情话连篇油嘴滑舌,又尽爱折腾一些自以为很浪漫的臭把戏的黑面包大叔!”二宫反应过来,不禁拔高了音调。

众人见这情况反倒松了口气,也不知道是撤退好,还是留在现场。

“二宫警官……”松本润看见他红透了耳朵,小心的叫他,刚出声就被二宫赶了出去,“还有你们,都给我出去!”

“那你呢?”大野智不安的上前拦住他。

“我也出去。”二宫一把将横幅扯掉,“真不嫌丢人。”

“我都说了只能你一个人进来,不然会后悔…”大野智还有点委屈。

“装的还挺像啊,杀人犯。”

“不不不,不是我做的。”大野智连忙摆手,“我不这样说你就不会怀疑我过来见我…对不起,我真的知道错了,和好可以吗?”说完把头埋得低低的,就怕二宫真的生气不再理他。

二宫也不回答,夺过他手上的花就要离开。

“房子…你不租了吗?我听说你找了搬家公司要搬家……”大野智拉住他的衣袖,毫无办法。

“租个屁,回家住。”

“那我…”软软的声音委屈巴巴。

“你说呢?我们已经分手了不是吗?”二宫淡淡的看他。

“我没有要跟你分手…我…”大野智还在垂死挣扎,却不知怎么哄他,只能紧紧抓住二宫不敢松开。

两人僵持着安静了许久,还是二宫先憋不住的笑了起来,拿出一把钥匙在他面前晃了晃:“只准你骗我,不准我骗你?托你的福耽误我时间,这下得继续加班破案了。钥匙拿去配一把,顺便把房间收拾一下。”

“好!”大野智开心得忘了形,屁颠屁颠的跟在二宫身后出了门…

路上……

“这房子哪来的?”

“租……租的。”

“大声一点,我听不见。”

“租的……”

“大野智!你钱多是不是?”

“和也对不起!”
……
💙💛无聊的故事,完。
解释一下,前面的所有案情都是真实的,大野智只是利用了受害者的行为细节伪造了这个巧合。为什么智知道案件的一些细节,是松润。SK两人在一起八年,有共同的朋友很正常,松润出场时我说了他紧张,一般情况下,汇报案情不需要紧张,而他,因为对大野智泄露了细节,而且他知道大野智的行动所以心虚。智哥在前面的聊天中有意的做了引导,二宫确实也跟着他的节奏回忆起了两人之间的一些事情,所以,最后还是皆大欢喜。

©绕绕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