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团团粉蓝担,SamYU
相方:渔夫太太 @(๑• . •๑)
萌川口春奈

【大宫SK】新鲜的人生 〈3〉

慢慢成熟的普通青年O和微自闭症少年N。SK💙💛可能有bug😒

“所以说为什么相叶那个笨蛋要让他来幼儿园工作啊,真是麻烦。”

极不情愿的换了衣服,又慢悠悠的坐上电车赶到小鸭子幼儿园,一路困得眼皮直打架。中途相叶打了好几个电话催他急得半死,而大野智却是漫不经心。上班第一天就大晚上的从家里出来,身体的疲惫和心里的烦躁使他极为不爽。

当他一番磨蹭终于到了幼儿园门口,还是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,硬是生不起气来。

二宫整个人缩成小小一团蹲在地上,身上还穿着宽松的竖条睡衣,两只手紧紧抠住手臂,像是用了很大的力气,就着门口的路灯可以看见衣服上已经染了血迹,嘴里哆哆嗦嗦的念叨也带着细碎的哭腔,含糊不清。
一旁的相叶拔正努力的扶着肩膀柔声安抚他,似乎毫无其他办法。

“O酱,你终于来了。”看见大野智出现,相叶明显松了一口气。

地上蹲着的人听了这话乖乖抬起头,被泪水沾染的湿漉漉的眼睛刚好对上大野智关心的视线,视线里刚好投射出二宫求助的表情。

“智哥哥。”声音无助又细微,脆弱得像只流浪已久的可怜小猫,让人忍不住想要揉进怀里。

“怎么了?” 大野智将原本插在兜里的双手抽出来放在身侧,这才慢慢蹲下身,对着眼前像是受了天大委屈的人,语气变得温柔。

“笔记本,丢了。”二宫伸手指指园门,脸上又闪现出焦急的神情。

“我来的时候他就一直念着笔记本丢了,问他丢在哪了也说不清楚,后来又听他嘴里叫着你的名字,总之,你来了就好,快想想办法。”相叶实在好奇,大野智这才刚来一天不到,患有自闭症的二宫就可以跟他如此亲切,莫不是他使了什么魔法?

大野智像是没听到相叶的话,只是认真的看着二宫,用商量般的语气问他:“先把手上的伤处理一下好吗?”

“要找笔记本。” 二宫摇摇头不肯听他的话。

“你的手没问题吗?”大野智一把抓住他的手想要看看到底什么情况,没想刚碰触到他,二宫就突然敏感起来,身体也不由得又往后缩了缩划开距离。

“怕我?我只是想看看你的伤。”

二宫依旧摇头不吭声,默默将手从大野智手里抽出来,同时把伤藏在了身后。

“那你爱怎样就怎样,我不管了,大晚上的为什么要给大家添麻烦?”见他莫名其妙甚至有些过激的反应,大野智也来了火。

“O酱…你别急。小和他…”相叶试图跟他解释。大野智却已经站起身准备离开“我走了,雅纪,你自己的员工自己处理。”

站起身刚走出一步,衣角就被人轻轻抓住,用了胆怯又不安的力度。
“小和不怕哥哥,小和想找笔记本。小和的手,不痛。”二宫软软的开口,一口气说完,硬是从哭腔里挤出了笑容。

没急着回应也没有过多的情绪,大野智就那样十分平静的站在原地看着二宫,为什么偏偏遇上这么个怪人?固执起来和可爱起来都简直让人崩溃。最终还是叹了口气:“都好好找过了吗?是不是在厨房?我跟你一起进去找。”

“谢谢。”二宫像是突然换了个人,开心得马上从地上站起来,抹了把眼泪,却把手上的血抹蹭到了脸上。大野智摇摇头无奈的苦笑,从口袋里掏出随身带的手帕递给他,又指指自己的脸:“不想我碰你的话,自己擦。”
二宫这次一点也没犹豫,接过手帕就在脸上胡乱的抹,好不容易才擦了干净,然后把手帕仔细的叠起来放进睡衣兜里,十分宝贝的按了又按才放心,生怕它掉出来:“小和拿回家洗干净。”

☘相叶跟着走了进去,在大野智身后悄悄问他:“到底什么笔记本?这么重要。”

“你不会自己问他。”大野没好气的应了一句,又像是想起了什么,看了看二宫走在前面的背影:“他的手怎么回事?”

“我接到保安电话过来时看见他正用力拍打外面的栏杆想要进来,大概是太着急了,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一时又没想到解决办法。你可能不知道,自闭症的孩子比较容易焦躁也不怎么会忍耐。”

“既然这么麻烦,当初不接收他过来工作不就好了?”大野智还是无法理解。

“一开始确实拒绝了。但二宫的妈妈一直苦苦哀求,带他来了好多次,我让他先试着在这里呆几天,结果一试就试到现在。”

“智哥哥,这边。”二宫回过头笑着朝两人招手,打断了对话。

“诺,他很信任你。”相叶撞了撞大野智的肩膀。

“回头给我加班费。”大野智跟了上去。

三个人为了个笔记本在小小的房间转来转去翻箱倒柜,相叶几乎帮不上忙,因为他压根没见过二宫用什么笔记本。

“找到了!”二宫在叠放餐盘的柜子角落发现了笔记本。

大野智转过身去看他,见他正在用力把笔记本从底部抽出来。“不行二宫,不能这样拿……”

已经来不及了。

餐盘叮铃哐啷掉了一地,二宫把笔记本护在怀里不知所措,一副知道自己闯了祸的懊恼表情: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我说你到底怎么回事?!……”大野智暴躁的性子又上上来了,忍不住想吼他几句,一转念想起相叶的话,又还是努力控制住自己,三两步走近被吓呆的二宫身边,耷拉着脸哄他,语气却尤为生硬:“你,你别怕…我的意思是,那个…我不是生气,我的意思是…”结巴了半天话也没说完整。二宫愣愣的睁大眼睛看他,不自觉的微微勾起了嘴角。

“我的意思是,你没受伤吧?”像是费了跑完一千米的力气,大野智终于把关心的话说出口。

相叶雅纪在一旁已经憋笑憋到发抖。

“笔记本找到了,真好。”  二宫开心的晃晃手里的本子,笑得单纯,将大野智的尴尬一带而过。

“嘛,是挺好的。”大野智摸摸鼻子,还像模像样的伸了个懒腰:“东西也找到了,那我回家睡觉了。”

“等等,你别走啊O酱。大晚上的得送人回家吧?”相叶看他要溜,赶紧拦住。

“你送不就好了,关我什么事?”

“不行,一起送。”

“不要。”

“一起送!”

“为什么?!不要。”

两人争论起来,等回过神,厨房已经没了二宫的身影。

“糟糕。”相叶大叫,“可能去车站了,他每天都是坐电车的。”

“啊…怎么这么麻烦!”大野智烦躁的抓抓头发,嘴里虽然抱怨着,却还是飞快的跑在相叶前面追了出去。

“102路电车,经过9个站,需要四十分钟。早班7点,末班,末班9点半……”二宫看看手表,十点五分,已经晚了。

“二宫!”大野智看他好好的站在站牌前急得原地打转,不知怎么的,竟然松了一口气。

“我送你回家,好吗?”

二宫感觉自己的心里前所未有的打起了小鼓,砰砰砰敲得心脏直跳。

“好。”
💙💛

©绕绕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