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团团粉蓝担,SamYU
相方:渔夫太太 @(๑• . •๑)
萌川口春奈

【大宫SK】新鲜的人生 〈2〉

普通(?)少年O,微自闭症少年N。
慎。前文戳头像💙💛

看着厨房各种各样的水果以及成堆的小餐盘,大野智犯了难不知如何下手。背着手慢悠悠的兜了几圈又还是回到原地,静静看他忙活。

“香蕉半根,圣女果三个,吐司一片”嘴里一边振振有词,一边按顺序不停给盘子装上餐点。跟说话时像个小孩的样子不同,做起事来的他十分认真。

等久了百般无聊,大野智随手拿起旁边的圣女果便塞了一颗到嘴巴,可还没来得及咬下去,旁边那人就急冲冲到他面前指指划划:“老师不吃,小朋友吃。”一边说着还伸出手磕磕绊绊的捏住大野智下巴,准备从嘴里掏出果子。
大野智被吓得险些卡住喉咙,一把将他推开,气得脸颊鼓鼓。“你干嘛!还有这么多,急什么?”

“偷吃不对。”男孩也朝他瞪大眼睛憋红了脸,看见大野智直接将嘴里的圣女果吞了下去更是急得原地直跺脚:“哥哥你偷吃就是不对。”

“哥哥?我?”大野智指指自己,因为吃惊而不自觉的提高了音调。

“哥哥…比我高,是哥哥…”男孩又重复了两遍,大概是被大野的声音吓到,这一个哥哥叫得又软又甜。

好单纯的逻辑。

大野智看着他小动物般湿漉漉的眼睛,突然觉得眼前这个软乎乎的男孩可爱极了,刚才的不快也随着他那声甜腻的〈哥哥〉一扫而光:“行行行,你说了算。我叫大野智,你呢?”

“二宫和也。”

“哦,小和。”大野智脱口而出,丝毫没觉得哪里不对。

“二宫,二宫和也。”男孩拼命摇头,一字一顿的说着自己的名字,似乎对他的自来熟有些抵触。

“那……二宫,你教我怎么做,我来帮你。”

二宫一听,立刻甩着手跑了出去,大野智愣得不知所措。正想着去找雅纪帮忙,却又见他气喘吁吁的跑了回来,随即递给他一个笔记本,肉肉的手指在上面戳了几下。

“本……子……有。”连说话都还顺不过气。

大野智接过来翻了几页,二宫负责A班,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每天的工作内容以及时间安排,详细到每种食物的克数,甚至每个孩子的喜好。

“好棒啊二宫”大野智朝他竖起大拇指,二宫害羞的低下头抿着唇轻轻笑起来,耳尖也跟着泛了红。

“让我看看,今天星期四,现在三点,三点十五分…”

“来不及了,来不及了。”二宫突然用力捶打自己的头,急得快哭出来。越着急就越出错,急坏的二宫根本无法将事情做好,嘴里一直说着对不起,手上的动作又颤颤抖抖,还掉了好些圣女果在地上。这使得原本就慌乱不已的二宫更加崩溃,直接掉了眼泪。

“好好的你别突然哭啊,才三点,三点又怎么了?”大野智不明所以。

一提到时间二宫哭的更厉害了,眼泪啪啪往下掉,随手一抹糊在脸上,又哽咽着声音手忙脚乱。大野智这才想起了什么,仔细看眼笔记本,蓝色的字迹歪歪扭扭:三点十五分,A班小朋友午后甜点。

“别怕,还来得及,哥哥帮你。”大野智不知自己从哪来的温柔,一下子稳稳握住他的手,将他的手掌紧紧包裹,又轻着声音柔柔的不断安抚,二宫终于渐渐冷静下来,继续开始做着未完的工作:“香蕉半根,圣女果三个,吐司一片。”

大野智松了一口气,牢牢记住食物的分配,跟着加快了手上的动作。

☘两人推着餐车刚到教室,孩子们便一窝蜂围了过来,“小和哥哥,小和哥哥”
二宫笑嘻嘻的将手指放在嘴边做了禁声的动作“嘘。”大家这才乖乖的坐到自己的位置安静下来。

“他是谁?”午后的教室终于有梳着花苞头的小女孩注意到了大野智。

“脸好圆,像个面包,哈哈。”

“眉毛皱皱的像个老爷爷,好好笑。”

“是新来的老师吗?看起来一点都不厉害。”

调皮的小男孩已经先笑了起来,还有人蹭上去在他身上胡乱戳戳。
讨厌小孩的大野智正想发作,二宫温柔的声音却像是一波水,直接灭了他的火气。他听见他说:“是小智哥哥哟。”

“我是新来帮忙的生活老师,大野智。”说完不由得摸摸鼻子,心里别扭得不得了。

孩子们根本不理会他一本正经的自我介绍,直接涌过来和他闹在一起,大野智苦着脸塌着眉朝二宫投去求助的眼神,却正好对上他灿烂的笑脸,大野智愣了一下,那个笑容,正恍如当时看见彩虹的表情。

甜点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大野智得空跑到雅纪的办公室,一进门就瘫在地板上。“雅纪,那个二宫他……”

“自闭症。”相叶绕过椅子,将他从地上拉起来。

“嗯?”

“小和他,有自闭症。”

“那他在幼儿园…”大野智弄不明白了。

“都说自闭症的孩子不容易忍耐,也不容易亲近人。可是,他跟孩子们相处得非常好,很意外吧?而且小和工作起来很认真,不过……大概是自闭症的原因,总有些固执和敏感。”

“岂止是有些…简直太固执了。”大野智回想起厨房二宫因为延时而一度崩溃的情景,有些无奈的搓起了脸。

“O酱,我知道你不喜欢小孩……”

“我没问题的。”大野智直接打断了相叶后面的话,“二宫都能做,我为什么不行?”或者说,跟他一起做,好像也没那么难。毕竟那个人,是真的爱着自己手上的工作,而且,二宫发自内心的笑容,在那一刻,确实感染到了自己。

“谢谢O酱。小和他……就拜托你多照顾了。”

“等等!为什么还要照顾他?!”

“他之前都是跟人搭档的,突然一个人我也不放心。再说,他不是跟你很亲近了吗?来这么久,他也只是叫我园长。你呢?他叫你什么?”

“哥……哥哥,你怎么知道的?”大野智莫名有些害羞。

“你管这么多。那…哥哥,下班要我送你回家吗?”雅纪看着他笑得一脸玩味。

“拜托了,谢谢。”大野智软绵绵的应了一声,又缩回椅子。


忙活半天,刚洗完澡的大野智正想喝点啤酒,手机却响个不停。顺手调了振动,不接,不接,大野智半眯着眼睛。

手机总算消停了下来,可家里的电话又响了起来,拿着啤酒罐不情不愿的慢慢拖过去,听筒里的声音焦急得不行。

“O酱,不好,小和出事了!”

“大晚上的出什么事啊,他不是早回家了吗?”大野智还不相信。

“他又回了学校,手上还在流血。不管我们问什么他都答不上来,但是,他不停在叫你的名字,O酱你快来!”

💙💛下章见,拜了个拜。

©绕绕 | Powered by LOFTER